提醒 | 关注传染病知识,守护你我他!

2022/06/05 华商后勤保卫办 


近来,天气突然大变,连续下雨,环境已变得湿冷。人体容易受冷或受湿气而变得无所适从,一不注意,就容易得病。

在此,我办提醒大家

除了做好学习上的准备, 

还要做好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哦!

特别关注

↓↓↓

新冠肺炎、流感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腹泻的症状。主要是通过咳嗽、打喷嚏等空气飞沫方式传播,也可通过接触传播。

流感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特点是起病急,传染性强,传播迅速,流行广泛,冬春季高发。

流感主要表现为发热、头痛、肌痛、乏力等全身症状,常有咽痛、咳嗽,可有鼻塞、流涕等。患者和隐性感染者是流感的主要传染源,可通过打喷嚏和咳嗽等飞沫传播,也可经口腔、鼻腔、眼睛等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接触被流感病毒污染的物品也可引起感染。

 

防护措施

1.勤洗手:凡接触公共设施、接触眼鼻口、戴口罩前后、饭前便后、咳嗽前后都要先洗手,并学会七步洗手法洗手。

2.随身携带一次性医用口罩:封闭或人群密集的地方需及时佩戴口罩。

3.注意健康饮食,勤锻炼:多吃鸡蛋、牛奶等高蛋白质的食物增强抵抗力,每天适量的体育运动增强体质。

4.减少聚会,生病不出门:尽量在网络聚会,少到室内娱乐场所聚会。出现发烧、干咳等症状及时就诊,并多居家休息养病。

5.做好室内的消毒保洁:家中每天至少开窗通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室内最好每天进行拖拭清洁一次。

6.不共用生活用品:不共用牙刷、毛巾、水杯等;吃饭使用公筷。

END

 


 

 

 

上一条:致全体毕业生,小心“帮信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