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毕业生,小心“帮信罪”!

2022/06/10  

致全体毕业生,小心“帮信罪”!

致即将毕业的小哥哥、小姐姐:

毕业季,离别、惆怅,又充满希望。对于毕业生,带着梦想即将起步,人生正当时;对于在校生,人生当勉励,大学奋斗时。

小编今日化身“安全君”,在毕业之际,送出安全“秘籍”,望各位在追梦的路上一帆风顺。

某校二十多名毕业生离校了,还没有找到工作。小张有一天收到一条信息,“高额租用银行卡!”,小张想,“还没工作,手头紧啊,租用一个月就有1000元,还可以多次租,反正不用就试试呗”。…….

一个不注意,可能染上了“帮信罪”!

明知他人利用自己的银行卡转移诈骗资金,仍将自己的银行卡出售给他人,并按照转移涉案资金的比例获取报酬

什么是“帮信罪” 

“帮信罪”即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是《刑法修正案(九)》新增设的罪名。简单来说,就是在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电信诈骗)还为其提供帮助的犯罪。

 

什么是“跑分” 

“跑分”是指专门为电信网络诈骗、赌博等犯罪活动搭建平台,通过转账将赃款分流洗白的犯罪行为。当电诈团伙需要转移赃款时,会将转账需求发布在跑分平台上,“跑分客”抢单后,经多个不同账户层层转账,达到洗钱目的。

“不要本钱,只要一张银行卡,动动手指、刷刷流水,就可赚取上万佣金”,听上去似乎有点让人心动?No!!!如果掉进了跑分、刷流水的深坑,轻则影响征信,重则牢狱之灾!

 

手机卡、银行卡,手机号、银行账号是重要个人信息,务必保管好,当心“摊”上大事

最后,祝愿各位小哥哥、小姐姐追逐梦想,不畏远方;前程似锦,平安幸福。常回校看看哦!

 

上一条:警情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