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简介

后勤保卫处是负责学院后勤保卫监督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后勤保卫处下设后勤综合管理岗、学生宿舍管理岗、保卫综合管理岗,主要职能如下:

一、贯彻国家法律、上级有关规定和学校党委、行政指示精神,拟定学校后勤保卫具体工作制度、工作计划,报学校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遵照党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根据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做好学校后勤保卫管理工作。

(一)后勤管理工作

1.负责学校教学用房、学生宿舍、教职工宿舍的管理工作。

2.负责全校公共区域环境检查、监督工作。

3.负责学校节能减排工作,撰写节能减排报告。

4.负责学校垃圾分类的组织、实施、推广工作。

5.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学校饮食卫生安全检查、管理工作。

6.负责学院学生会膳食管理委员会的日常组织指导工作。

7.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

8.做好后勤保卫文书档案的归档工作。

(二)安全保卫工作

1.组织开展法制、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做好治安保卫工作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

2.调解处理学校内部治安纠纷,帮助、教育校内有轻微违法但未构成犯罪的人员,维护校园治安秩序。
   3.
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督促物业公司严防国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对高校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协助国家安全、公安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4.在上级机关指导下做好与邪教、反动组织的斗争工作,严密防范邪教、反动组织在校园内开展活动。

5.督促物业公司安保人员岗位培训,确保校区安保工作落实。

6.督促物业公司等部门组织实施校内消防安全检查、消防隐患整改及师生消防培训、消防演练等校园消防管理工作,协助公安消防部门处理校园内发生的火警、火灾事故,维护校园消防安全。

7.管理师生集体户口,为师生提供各种紧急事件的报警求助服务。

8.协助做好学院各项大型活动的现场秩序维护和安全工作。

9.在学校领导下及时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三、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