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调研食品安全工作,夯实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2023/07/27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着眼解决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察实情、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增强“食品安全监督”责任担当。


深调研,重落实,见实效

确保食品安全,需要有严密的法律法规和高度的责任感。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品安全总监履职尽责,对于及时发现潜在食品安全风险,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问题发生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学校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的有力抓手。

在前期进入食堂内进行实地详细检查的基础上,6月8日,王力东副校长召开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学校以及各食堂的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参加会议。

王力东副校长首先听取了各个食堂近期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成效和工作困难。本学期以来,学校进一步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校园食品安全去年整体状况持续向好,学校监管部门和各食堂承包方不断推出各项措施,从食品源头抓起,实施食品原材料快速检测,重点加强人员培训和管理,卫生督查,洗消等环节监控,全面实施“日监控+周排查+月调度”监管制度。

第三饭堂引入HACCP食品监管体系,确保食品在消费的生产、加工、制造、准备和食用等过程中的安全。在近期开展的食堂满意度调查中,第三食堂满意度、价格、服务等方面评价较高。

王力东副校长对近期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对学校现在至学期末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食品安全问题丝毫不得懈怠,严把质量和服务关是学校食品安全的重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夏季到来,重点加强食品封存以及高风险食品的规范处置;炎日之下,加上工作繁忙,人容易产生烦躁情绪,关注员工情绪,做好员工的关心关怀工作十分重要。

校园食品安全服务热线随时为您开启




下一条:假前安全要拿下 | 我校开展2023年暑期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