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前安全要拿下 | 我校开展2023年暑期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

2023/07/27  

开展校园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做好暑假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新学期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安全。假期前,由校领导带队,后勤保卫处、校企合作中心、校园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学生宿舍、教学楼、食堂、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


图片食堂商超检查

图片7月3日下午,党委苏宁书记一行深入食堂商铺等场所操作间,重点检查食品制作流程、卫生环境以及消防设施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并指出相关问题,要求继续保持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牢固树立“食品安全大于天”的安危意识,致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舒适的餐饮条件,确保安全无死角。

图片

图片图片宿舍检查

图片同日下午,王力东副校长带队到学生宿舍对宿舍桌椅、床柜、墙面等各个方面进行仔细检查,王校指出学生宿舍作为日常作息的重要楼宇,要严格把控质量关,同时要求每个宿管员:要高度重视宿舍安全,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记录并落实整改,确保消除宿舍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为即将入住的新同学创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图片

图片图片教学楼、实验室检查

图片7月6日,校领导带领实验教学与管理中心对教学楼、实验室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着重对实验室各种安全隐患(用电、防火、公共设施)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问题。针对不能现场解决的安全隐患,列出工作台账,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图片图片

检查总结

安全无小事,安全检查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让我们主动做好安全管理工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保障,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行为,确保校园安全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齐心协力为师生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END-


1

上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调研食品安全工作,夯实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下一条:多地发现猴痘病例,如何防控?猴痘最全消息都在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