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首 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后勤管理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安全管理 

通 知 公 告

院学生会膳食管理委员会...
我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责...
关注师生健康,守住“舌...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中...
院学生会膳食委员管理会...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中...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膳...
广东省高校优秀食堂标准...
 

 
 
饮食安全监督  
 
关注师生健康,守住“舌尖上的安全”——系列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在行动
2022-09-17 10:46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我校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开展一系列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为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开学前夕,王力东副校长多次主持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工作任务,重点研判开学初师生就餐风险隐患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部门督促立行立改,保证整改到位,确保师生用餐放心、舒心。

8月底至9月初,郭银华校长、王力东副校长带队,深入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和查看装修现场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严格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履职尽责;确保安全施工,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并到商业街以及周边进行安全隐患检查。

开学后,校领导再次进入食堂,观察高峰期学生排队用餐情况,询问学生意见,耐心听取学生诉求;向食堂经理详细了解高峰期的人流量情况、食材供应情况。要求高峰期安排专人维持秩序,提前做好供货计划,保证食材准备充足,做好进货查验,食材来源安全。特别强调食堂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定价,不得哄抬价格。还检查了信息公示、环境卫生、原料存放、进货查验、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员履责等情况,要求食堂必须要有从进到出的全程监控,食堂经理及食安员必须落实主体责任,定期对食品安全关键环节进行风险排查,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后勤管理人员坚持每日督查,不定期进行“阳光厨房”线上抽查,以持续化、常态化、动态化的巡查促进食堂的规范操作,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问题,现场必须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为了提升学生用餐环境,我校第二、三、四食堂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9月8日,我校主动邀请增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员到校进行检查指导,主要对学校食堂暑假过后餐饮场所的准备情况、后厨的用具清洗间、仓库、粗加工区、烹饪间、售卖间等区域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组表示,我校食堂管理工作逐步改善,就餐环境优良,后厨管理工作标准进一步提高。

9月14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增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荔湖所检查组到校全面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在餐具洗消间,检查组看到洗碗机正在工作中,数名工作人员依次把已过2次冲洗的餐具放进洗碗机再次清洗消毒。旁边放置几个大型消毒柜,存放着已经消毒的成品盘。检查组看到这些清洗消毒过程,表示放心。

在仓库,检查组看到大米、调和油、酱油、面粉等摆放整齐,并且详细查看了米、油、肉类的进货票据、相关检测报告、供货商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资料符合要求,表示满意。检查组还询问了近期员工的培训情况、“四害”消杀的频次,以及日常监管情况。最后检查组指示学校在做好食品安全的基础上,要加大节约粮食的宣传教育工作。

9月15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秋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分管领导二级巡视员曾声海、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傅铁笔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郭银华执行校长、党委苏宁书记、王力东副校长、后勤保卫办、校企合作中心、各食堂经理及食品安全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方位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会议后,王力东副校长强调,务必依照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标准和视频会议要求,务必提高意识,担起各级责任,把主体责任“担起来”;规范日常操作,把制度体系“严起来”;加强宣传教育,把安全意识“强起来”;落实督导检查,把风险隐患“查出来”;严查违规行为,让追责问责“硬起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将食品安全理论与实践操作紧密结合,严格落实自查自检制度,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图文/后勤办 责任编辑/郑翠仪)

 

 

已是首条
下一条:院学生会膳食管理委员会食堂后厨开放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 广州华商学院后勤管理处
地址:广州市增城区荔城街华商路一号 邮编:511300 电话:020-8266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