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首 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后勤管理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安全管理 

通 知 公 告

36项节能减排措施
站好最后一班岗,喜迎祥...
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安全...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垃...
世界地球日
世界水日
关于签订《广东财经大学...
3月12日,植树节
 

 
 
后勤综合管理  
 
世界地球日
2019-04-22 16:52  

 

 

世界地球日( The World Earth Day)即每年的4月22,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2009年第63联合国大会决议将每年的4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

该活动最初在1970的美国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发起,随后影响越来越大。活动宗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

2019年的4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为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

活动标志

地球之旗

说明:https://p1.ssl.qhmsg.com/dr/220__/t0150c8b3ad7fb51857.jpg

地球之旗的主要图案是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的阿波罗17号飞船在太空拍摄的世界地球日标志地球照片《蓝色弹珠》,放置在深蓝色的背景上,它是由约翰·麦克尼尔于1969年为首届地球日活动设计的,这面旗帜是环境保护运动的象徵。

 

活动标志

说明:https://p1.ssl.qhmsg.com/dr/220__/t01a8e6c773ac3c6491.jpg

世界地球日的标志是白色背景上绿色的希腊字母Θ

 

目前全球环境问题突出,气候变暖、臭氧层损耗、生物多样性减少、酸雨蔓延、森林锐减、土地沙漠化、大气污染、水污染、海洋污染、危险废物等问题时刻威胁着地球的生态安全。

面对日益恶化的地球生态环境,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行动起来,用自己的行动来保护我们生存的家园。

一、认识衣可以穿麻布衣服料来源:1.选购天然棉、麻等自然材质(有机性的),才可回收再生。 2.依洗标来购衣及保养衣服,以延长衣服的寿命。

二、需求量的决定,依洗衣的次数、家中的容量、生活方式、经济状况等四要素来决定购衣频率,尽量控制好,不要超量(重质不重量)

 

一、42 2日地球日吃素一天。(畜牧业消耗大量的谷、豆类,也消耗大量珍贵的水;为了放牧牛只及饲养猪只,牺牲原始森林,造成温室效应。)

二、少吃(在家烹煮、外食分量恰到好处,吃不完打包回家)

三、拒用保丽龙,并要求自助餐店或coffee shop使用纸杯(保丽龙是一种致癌物质,它同时破坏保护地球的臭氧层。喝咖啡的保丽龙杯子、自助餐盘子,几百年后还是垃圾,继续污染环境)

四、拒绝购买高山茶、高冷蔬菜(高山茶、高冷蔬菜让森林消失、破坏山地水土保持,无法发挥储存水分的功能,又大量使用农药与肥料,污染水源与水库的生态)

 

一、多用二手家具(无论买房子、租房子,多利用二手家俱,既可回收再利用、节省资源,若能在办公室、社区、网络举办定期二手旧货交换的跳蚤市场,既环保,又可互助,增进人际间的情谊)

二、多用植栽绿化来做居家布置(居家勿做过度性的装潢布置,应以简单、天然为原则。居家布置不必然要人造的材料,不妨多用生态性的自然材料。多种花草盆栽,尽量用本土性的树种,家中有庭院的多留天然性的泥土,少用水泥、或硬质性的铺面)

三、请用器皿盛水,洗果菜、碗盘、刷牙、洗脸,以节约珍贵的水源。

四、房间之电源、冷气集中使用(尽量少一间房间开一部冷气,人少时尽量集中办公,减少冷气、电灯用量)

 

一、走楼梯,骑车出行不搭电梯(住在大楼者,无论在办公室、或家里,若您不赶时间,不妨试着安步当车,试着不搭电梯,改走楼梯,既节省能源,又可运动健身)

二、出门多走路、骑单车、利用大众运输系统、少开车和骑机动车。

上一条: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垃圾分类工作优秀宿舍/个人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36项节能减排措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 广州华商学院后勤管理处
地址:广州市增城区荔城街华商路一号 邮编:511300 电话:020-8266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