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开学竟然要了解这些事!

2023/02/17  

开学前准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愉快的假期即将结束,春季学习生活即将再次开启。让我们一起做好准备工作吧!


时间安排

(一)全体教职工于2月16日返校上班。

(二)学生实行错峰返校

1.增城校区:

2021级、2022级学生于2月17日返校:

2020级学生于2月18日返校;

2019级学生于2月19日起根据需要返校(毕业集体照和证件照片采集均安排于3月份,具体返校时间由各学院另行通知)。2.四会校区:全体学生于2月17日返校。

返校前注意事项

(一)返校前,师生须在“华商E家”上完成连续7天健康打卡。

(二)为了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建议跨地区返校的师生完成一次核酸或抗原检测。

(三)有以下情况的师生暂缓返校,并及时向所在单位(部门)报告,不得带病到校工作和学习。

1.已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但尚未治愈的。

2.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且核酸或抗原检测结果异常的。

3.患有流感、肺结核病急性期等传染性疾病但尚未治的。

(四)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或确诊尚未治愈的师生,经治疗后连续2次(间隔 24小时)核酸或抗原检测阴性,方可申请返校上班上课。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无禁忌症的师生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或第二剂次加强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返校途中做好防护

(一)师生返校途中需全程科学佩戴口罩,加强个人自身防护。合理规划行程,减少不必要的中途停靠、旅行和走亲访友,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

(二)返校途中如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就近就医。

返校报道安排

教职工凭相关证件、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学生通过“华商E家”扫码、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

返校后防护要求

(一)师生返校后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立即就诊并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如结果异常,需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传染性疾病风险后方可恢复线下教育教学活动。确诊师生须按相关规定落实健康管理。

(二)加强体育锻炼。每天保持适量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做到防控、健身两不误。新冠病毒感染康复期不参加剧烈运动。

(三)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培育阳光心态调整心理状态,养成阅读习惯,适度娱乐。


开学状态调整

开学前,把放飞的心收回来,把散漫的态度集中起来,以精神饱满的状态走进新学期,做好早睡早起,正常三餐,保证运动的好习惯。

调整作息时间

调整作息时间,与学校的作息时间保持一致,早睡早起,按时午休,适量运动。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身体健康的重要保证!保证每日三餐

保证每日三餐,长假导致的作息颠倒会让三餐也变得混乱,保证每天日常三餐,杜绝未来胃部损害,是对自己身体的一种保护!


安全注意事项

慎防诈骗

1.下载国家反诈app,查看诈骗案例,提高防范意识。

2.不轻易点开任何群聊里非官方发布的链接。

3.不将个人有效证件借给他人,以防被冒用。

4.远离网络贷款,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刷单”四个“不”原则。

交通安全

1.自驾者提前查看路况信息,避开拥堵。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行车安全。

2.乘坐公共交通的,注意行车信息,看好个人财物。

3.校园内骑车、驾车时注意车速,不可超速行驶(校内限速20公里/小时),车辆穿梭人群时注意礼让。

4.尽量结伴同行,勿乘坐无营业执照“黑车”。

宿舍安全

1.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和管制刀具。

2.注重宿舍卫生,及时整理衣物和更换被褥,定时清理垃圾,开窗通风保证宿舍空气清新。

3.保证个人财产安全,贵重物品要放置得当,离开宿舍锁好门窗,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安全防范要牢记

注意事项不忘记

春暖花开校园里

共同迎接新学期

上一条:警情通报2023年第1期
下一条:食堂、超市等营业调整安排,请速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