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罚|增城开电动车请注意!

2022/10/09  

开罚丨增城开电动车请注意!

家有电动自行车的

注意啦

电动自行车还没上牌

抓紧办

10月1日起开罚

广州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

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上

 

广州交警部门提醒

NO.1

符合登记上牌条件的在用电动自行车,应在今年9月30日前办理登记上牌,10月1日后将对未登记上牌仍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依法予以处罚,请市民群众尽快办理登记上牌;过渡期号牌有效期到2023年11月30日,请提前做好相关规划。

NO.2

驾驶超标、非法改装、加装、拼装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NO.3

擅自改变电动自行车的外形、结构、重量、速度,更改原厂控制器或更换大容量电池,将使车辆安全性能大幅下降,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电动自行车上牌

市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可注册登记一辆电动自行车,一人仅能备案一辆电动自行车

 

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流程

  市民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可依法申请登记电动自行车。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实行预约制,市民在提交电动自行车登记申请前须观看宣传视频。操作流程如下:

参加学习

参加学习。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的“电动自行车服务”模块,通过“视频学习”栏目观看宣传教育视频,完成学习。

 

录入信息

准备个人身份证件、车辆合格证、销售发票、待上牌电动自行车,在“个人电动自行车登记办理”栏目,录入上传个人和车辆信息,提交申请。

 

登记预约

审核通过后,在“办理记录”栏目点击办理记录进入办理详情页面,点击“线上预约”选择上牌网点预约,缴纳牌证费。

安装号牌

携带相关材料和电动自行车,按预约时间到达预约网点,由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核验安装号牌,电动自行车号牌号码系统自动编号。

办理材料

 1. 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提供有效身份证;
 2. 电动自行车销售发票(需与身份证明姓名一致);
 3. 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明。

 

你的爱车“持证上岗”了吗?

赶紧看过来!

增城区登记上牌办理网点

 

荔湖街登记上牌办理网点

地址:增城区增城大道69号万达广场1号门

 

上一条:“抢”在眼前“救”在身边|这场活动超燃!!!
下一条:警情通报|第9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