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尝尝鲜吗?No!

2022/06/26  

你想尝尝鲜吗?No!
国际禁毒日INERNATIONAL DAY

新型毒品经过乔装打扮

可能悄悄隐形于我们的周围

让人防不胜防

尤其是对好奇心比较重的青少年

危害更是极大

6月26日

国际禁毒日

带你一起了解必备的禁毒知识

进一步提高自身抗毒防毒能力

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新型毒品

 所谓新型毒品是相对于鸦片、海洛因等传统毒品而言,主要指人工化学合成的致幻剂、兴奋剂类毒品,是由国际禁毒公约和我国法律法规规定管制、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使人兴奋或抑制、连续使用使人产生依赖性的精神药品(毒品)。

毒品危害

破坏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

吸毒严重损害吸食者神经系统,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病症状,更会导致急性横贯性脊髓炎、急性感染性神经炎、细菌性脑膜炎等。

    导致家庭破裂

吸毒成瘾后,吸毒者会变得十分自私且不诚实,性格变得烦躁易怒,他们淡漠了对配偶的挂念体贴、淡漠了对家庭的责任和子女的教育,容易导致幸福美满家庭的破裂。
    毒品扰乱社会安定

毒品活动加剧诱发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扰乱了社会治安,给社会安定带来巨大威胁。无论用什么方式吸毒,对人体的身体都会造成极大的损害。
毒品知识科普


相关法律法规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

非法持有毒品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八条,非法持有鸦片一千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非法持有鸦片二百克以上不满一千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上不满五十克或者其他毒品数量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

容留他人吸毒罪

对于毒品,永远不要尝试第一口

面对毒友的引诱坚决说“不”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上一条:关于我校食堂供餐的安排通知
下一条:安全生产月丨校园安全,共同守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