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头虽小隐患却大,烟头火灾不可小觑

2021/11/11  

 

 

据统计,因烟头引起的火灾所占比例高居第三位,仅次于电气线路故障和用火不慎。烟头虽小,但其表面温度可达200-300℃,中心温度可达700-800℃常见的可燃物的燃点都很低,如纸张、棉麻及其织物等,其燃点大都在200℃300℃遇上烟头极易点燃。而烟头被丢弃后,一般能继续燃烧1-4分钟,这段时间足够点燃大部分类型的易燃物。

吸烟不仅严重威胁我们的身体健康,还是引起火灾事故的重要源头之一。

有很多人对这小小的烟头不以为然,烟头随手乱丢,这是极易导致火灾发生的。

1.不可高空抛未熄灭烟头

禁止将未熄灭的烟头随手扔下,严禁高空抛物。

 

图片

 

2.不可随手乱丢烟头

不要漫不经心,不管场合(如路边垃圾桶、超市门口),随手乱丢烟头。

 

图片

 

3.不在公共场合、密闭空间吸烟

 

4.《消防法》第64条第2项规定

 

过失引起火灾的,尚不构成犯罪的,对直接责任人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对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导致火灾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根据《刑法》第115条第2款的规定,对直接责任人应追究失火罪,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图片

  烟头虽小,火患无穷。

烟头莫乱扔,防火弦紧绷。

 

 

 

 

 

上一条:冬春季常见传染性疾病的温馨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