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首 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后勤管理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安全管理 

通 知 公 告

36项节能减排措施
站好最后一班岗,喜迎祥...
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安全...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垃...
世界地球日
世界水日
关于签订《广东财经大学...
3月12日,植树节
 

 
 
后勤综合管理  
 
3月12日,植树节
2019-03-12 15:40  

                           312日,植树节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说明: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312/d4ed001d0d784f57b5897b3c5e759296.jpeg

1.植树节的由来

植树节是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动员群众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

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和植树月,共称为国际植树节。提倡通过这种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

中国的植树节由林学家韩安、凌道扬等倡议设立,最初确定在45日清明节。1928年为纪念孙中山逝世三周年将植树节改为312日。

说明: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312/7145ebe7b06b4bf5a94d502d6bb3b6b6.png

2.植树造林的好处

 

保持水土。树木有像树冠那样庞大的根系,能牢牢抓住土壤。而被抓住的土壤的水分,又被树根不断地吸收蓄存。据统计,一亩树林比无林地区多蓄水20吨左右。

抵挡风沙。植树造林能防风固沙。要抵御风沙的袭击,必须造防护林,以减弱风的力量。风一旦遇上防护林,速度要减弱70% ~80%

经济建设。植树造林能为人类提供许多有用的东西。不少水果、药材都是林产品;茶叶、橡胶、新碳等都是树木的贡献。

清除空气污染。据统计,一亩树林一年可以吸收灰尘2~6万千克,每天能吸收67千克二氧化碳,释放出48千克氧气;一个月可以吸收有毒气体二氧化硫4千克。

说明: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312/15a72c04765649da8ce14b5612a34dfb.png

3.植树造林的趣闻

 

添丁种树。在非洲坦桑尼亚的许多地方,有一种添丁植树的风俗,即谁家生了孩子,便把胎盘埋在门外的土地里,并在那里种上一棵树,表示希望孩子像树一样茁壮成长。

树木银行。为了防止建筑工程毁坏树木,日本开办了树木银行。凡施工单位,必须把清理场地挖出来的带根树木及时存入树木银行,在工程结束后,该单位必须及时把树木取出来栽上,以保持原有的绿化面积。

家庭树。波兰的一些地方规定:凡是生了小孩子的家庭均要植树3株,称之为家庭树

求爱树。求爱树,在德国的波恩市,每年的植树季节,小伙子要送给姑娘一棵精心挑选的白桦树苗,亲手把它栽好,以表达爱慕之情,人们称之为求爱树

说明: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312/7145ebe7b06b4bf5a94d502d6bb3b6b6.png

4.生活里的森林

 

空气污染的日益严重,森林资源的不断减少,植树绿化这件事也成为很多人重视的问题。

植被是人类生存必不可少的资源,见过太多的草坪被踩踏,见过太多的大树被砍伐,而大自然也时常以突如其来的灾难警戒着人们。

如果所有人都可以力所能及的做些有利于环保的事情,为地球染上靓丽的绿色,那以后的地球,也会回馈给我们以美丽、以富饶。

 

上一条:关于签订《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9年校园消防安全责任书》的通知
下一条:36项节能减排措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 广州华商学院后勤管理处
地址:广州市增城区荔城街华商路一号 邮编:511300 电话:020-8266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