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首 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后勤管理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安全管理 

通 知 公 告

36项节能减排措施
站好最后一班岗,喜迎祥...
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安全...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垃...
世界地球日
世界水日
关于签订《广东财经大学...
3月12日,植树节
 

 
 
后勤综合管理  
 
学生宿舍管理员岗位职责
2015-03-04 15:46  

学生宿舍管理员岗位职责  

1热爱本职工作,遵守职业道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令,严格执行《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宿舍管理规定》有关规章制度;服从宿管及学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管理。
2文明管理、热忱服务。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尊重学生的隐私权;学会正确引导学生,提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指导思想,以身作则,为学生作好表率。
3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自觉遵守考勤制度,不迟到早退,不得擅自离开岗位,禁止留宿外来人员;认真填写值班日志;保持值班台和休息室的干净和整洁。  

4交接班时,提前十分钟上岗,做好岗位衔接,落实交班人员未处理完的工作。  

5严格执行宿舍楼作息时间,按时熄灯、开关大门(早630开门,晚1130关门),晚归学生要查验学生证或有效证件,核实无误后进行登记并上报宿管科  

6维护宿舍的正常秩序,发现影响学生学习、休息的不良现象和行为要及时劝止,对违反宿舍管理规定者,要大胆批评教育。对不听教育者上报有关部门处理。  

7认真执行来访登记制度,对进入宿舍的外来人员要询问和查验证件并履行登记,闲杂人员禁止进入宿舍。  

8非学生出入宿舍高峰期,对学生携带行李或大件物品出楼,应向学生询问情况,对有嫌疑的必须追查清楚或上报相关部门,并详细登记。  

9及时处理学生反映的报修问题,对于不能及时修缮而给学生生活和学习带来不便的,要做好解释工作。  

10负责本栋学生宿舍的水电表查抄工作。每天对宿舍各楼层进行巡查,积极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或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并做好记载,如有损坏或丢失要做好记录并上报。若不及时反应出现的问题,宿舍管理员负主要责任。  

11上岗要衣着整齐,不得穿拖鞋,实行规范化服务。  

12有特殊原因需要短暂离岗,必须向领班报告,并有人代岗后方可离开  

13学生发生急病、受伤或其他意外情况,应予重点关照,并第一时间通知辅导员、校卫队或学主管部门。  

14讲文明、讲礼貌、讲道德、态度和蔼,避免和学生发生争吵,遇到无理取闹的学生可向保卫部门寻求帮助或向主管部门报告。  

1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节能减排,从你我做起
下一条:学生宿舍宿管员领班岗位职责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0 广州华商学院后勤管理处
地址:广州市增城区荔城街华商路一号 邮编:511300 电话:020-8266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