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来看看我们都做了什么

2022/12/05  

十一月份,消防宣传月

我们在做什么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

完善公共安全体系

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上面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

也是我们学校做到的

 

安全检查

校园及周边

11月15日,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校园防护网、围蔽设施是否遭破坏等情况,将检查出的问题逐一记录,督促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并做好校园周边环境安全巡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宿 舍

11月2日至11月16日,开展学生宿舍检查工作。查处刀具数件,大功率电器百余件,饲养宠物宿舍6间。经过宿舍检查工作,有效消除了隐藏在学生宿舍内的安全隐患,维护宿舍环境安全。

 

教 学 楼

11月中上旬,对图书馆、教学楼、公共区域进行了检查,发现存在玻璃门窗损坏,厕所隔板腐烂、倾倒,角落、伸缩缝漏水等情况。及时报告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教学环境。

 

饭 堂

11月中旬,对食材进货查验、碗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环境卫生、防疫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加强餐饮保障供应,特别是要注意食材新鲜度、饭菜价格,严格按照餐饮规范加大蔬菜的清洗等方面提升保供质量。

 

宣传教育

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线上通过官网官微等多媒体渠道,线下通过校园LED电子显示屏、摆放知识展架、校园主干道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广泛普及防火知识,提升广大师生防火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对所带班级开展以地震、消防、预防踩踏、防暴恐等安全知识内容的主题班会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案例讲解及播放视频,增强日常防范意识,掌握应急避险及逃生自救技能。

为使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后勤保卫办公室组织了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知识答题活动。通过以答促学的方式,加深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


 

技能培训

2022年11月28日下午,组织了各部门办公室主任、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及宿管员、楼管员开展消防技能培训与实操活动。重点讲解了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在学校消防专员的指引下,实际操作了各种消防设备。通过技能培训与实操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员工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处突能力。

 

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不断提高校园防火、灭火和救援能力

全面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

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条:食堂、超市等营业调整安排,请速查!
下一条:公安部:从现在开始除了这7件事外,打110概不受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