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的正确打开方式

2022/11/15  

无人机点亮夜空,打造夜空盛宴。

无人机观测监控环境,帮助抢险救援。

 

无人机在灾害救援、街景拍摄、监控巡察、环保检测、电力巡检、交通监视、农业植保等为推动社会发展的领域上不断展现身手。


不正确使用无人机的危害

但无人机的不当使用也随之而来。其中黑飞、伤人、偷拍等事件的频频出现,对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造成了重重挑战。

近日,校园内出现私自遥控无人机接近女生宿舍,疑似窥视他人隐私的行为。

针对以上不良行为,我校将进行严查,并已联系公安机关做进一步调查,一旦发现存在使用无人机在学生宿舍区域进行偷窥、偷拍、窃听、散布他人隐私等行为,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法律法规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2条规定偷窥、偷拍、窃听、散布他人隐私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举报有奖

对于不正确使用无人机的行为,如有线索,欢迎广大师生积极提供。我办将根据线索情况给予一定奖励。

举报电话:020-82665833

紧急联系:13570701031

上一条:优化疫情防控!这些措施你应该知道
下一条:一逃二躲三稳|韩国梨泰院悲剧的后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