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国际减灾日|“早预警,早行动”从此刻做起

2022/11/11  

2022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主题为“早预警、早行动”,联合国报告显示过去20年全球因自然灾害造成约130身亡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随时可能发生多学一分救知识就多一份生命保障每个人都应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灾自救技能

地 震

从造成人员死亡来看,地震灾害堪称是群灾之首。20世纪,全球死亡20万人以上的强烈地震都发生在我国,分别是1920年12月16日甘肃海原(今宁夏海原)地震(MS8.5,死亡约23.6万人) ; 1976年7月28日河北唐山地震(MS7.6,死亡约24.3万人)。

 

火灾不仅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还会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甚至导致人员伤亡。

 

台 风

可导致风灾,暴雨灾害

 

洪灾出现频率高,波及范围广,来势凶猛,破坏性极大。洪水灾害不但直接引起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还造成一系列其它灾害如滑坡、泥石流、疫病的出现。

 

 

 

 

 

知危险会避险重安全

防灾减灾意识要增强

遇险及时躲避才明智

紧急联系电话要牢记

 

上一条:了解国家安全|关注了解《反间谍法》
下一条:世界粮食日|爱粮节粮,我们不掉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