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疫情规定要严肃处理!

2022/10/13  


当前,全国疫情仍然呈现出“点多、面广”的特点,国内还有一批中高风险区,防控任务艰巨繁重。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是第一责任人。在疫情防控中,每个人不仅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而且要对社会承担起责任。从近期各高校通报情况看来,仍然有少部分未能遵守相关规定,妨碍学校防控措施,给学校增加了不安定因素。为此我们整理了相关案例,希望师生员工引以为戒,不要做出了类似的不理智行为

2022年3月,烟台某高校研究生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公然反对和抵制校园封闭管理和全员核酸检测有关规定,严重扰乱了校园管理秩序,被公安机关带离并受到警告的行政处罚。该生的行为违反了校规校纪,学校经研究决定,给予该同学开除学籍的处分。

案例二、未报备、未履行请假手续外出

2022年4月6日,江西某学校大学生杜某和刘某,在明知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以及学院从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未报备、未履行请假手续私自外出。经研究决定,给予该2名同学开除学籍处分。

案例三、私自翻墙出入校园并隐瞒行程

3月11日, 福建省泉州市某高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原某某,文化传播学院何某某、商学院郑某某,航空学院许某某等10人在校园封闭管理后,私自翻墙出入校园,未主动汇报行程。经学校研究决定,给予原某某等10名学生留校察看处分。

案例四、未报备私自异地旅行,未主动上报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2022年国庆,我校传播与传媒学院方某某和邰某某2人,于10月2日在未向学校报备的情况下,外出异地旅行,且在10月7日学校开展的重点人员排查中未主动上报个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有关情况。经学院研究决定,给予该2名同学严重警告处分,同时取消处分期内评优评先、出席党、团、学生会及担任学生干部资格。

 

 

提高意识,积极防控

佩戴好口罩,做好健康检测

不擅自外出,做好报备工作

不伪报,不隐藏个人行踪

齐心抗疫

 

上一条:世界粮食日|爱粮节粮,我们不掉队!
下一条:艾滋并不遥远,预防才能远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