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丨假期提醒请收好!

2021/09/29  

放假时间

国庆节10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

调休上班时间

926日(星期日)、109日(星期六)上班

假期安全提醒

国庆假期是阖家团聚、欢庆的日子,但也是意外伤害高发期,尤其是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国内部分省市地区时有聚集性疫情发生。

快乐假期,安全至上!以下假期安全温馨提示,敬请高度关注:

一、疫情防控安全

1.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社交安全距离。

2.外出期间,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

3.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饭前便后用肥皂、洗手液洗手。

4.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

二、交通安全

1.提前规划,错峰出行。注意关注目的地天气情况、疫情及防控信息及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

2.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

3.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不在机动车道骑车,不与机动车争道抢行。

4.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黑车,不坐超速、超载、酒驾的车辆。

5.骑乘电动车、摩托车要佩戴头盔,乘坐私家车要系好安全带。

三、食品卫生安全

1.注意饮食卫生,不吃腐败变质、未烧熟煮透的食物,防止病从口入,食物中毒。

2.假期期间要合理、规律膳食,做到不暴饮暴食。

3.外出就餐时,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就餐。

4.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诺如病毒、肠胃炎及其他季节性传染病。

四、消防安全

1.燃气用完要及时关闭燃气阀门,如遇燃气泄漏,切勿使用明火及电源,要及时开窗通风。2.留校的同学,禁止在宿舍使用电饭煲、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煮食。

3.外出商场、入住酒店等场所要警惕,一定要留心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疏散通道的方位和路线。

4.外出郊游踏青时,切勿携带打火机、火柴、鞭炮等易燃物品,以免引发火灾。

五、预防诈骗

1.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注意甄别各类电话和短信,不要幻想一夜暴富

2.师生外出应尽可能到专门网点订票或通过指定的官方网站进行购票,不要与陌生人私下交易,以防受骗。

3.学生做兼职一定要找有资质、信誉好的职介中心,并签订书面协议,谨防受骗。

4.不点击不明链接,慎扫来源不明的二维码,不向任何人泄露银行卡密码、短信验证码等关键信息。

5.网络购物要选择正规的官方网站,一定要警惕那些在交易之前先交纳保证金、押金、风险金等各种名目的诱导诈骗。

 

关闭